close

奧運已經如火如荼的進行兩個星期了, 賽事已近尾聲, 現我們的選手只剩跆拳道的比賽了, 之前的兩銅牌是舉重選手穫得, 朱木炎也穫一銅. AUG. 21 蘇麗文的比賽 LIVE 我沒來得及看,但隔天看了新聞才知她是這麼千辛萬苦的在比賽, 倒了又再爬起, 奮戰精神令人動容.我看這畫面是感動得留下不捨的眼淚. "蘇麗文我為妳大聲喝采,因為妳, 讓我知道了堅強的涵義"網友在大陸最大網路社區"天涯"留下這麼一句話.  堅強得打完全局就是拼奧林匹克的精神, 中國時報報導說, 如果說本屆北京奧運有令人感動的事,無疑就是蘇麗文的奮力拼博, 百億美金推砌的華麗, 五十面金牌,千萬人不辭辛勞為奧運奉獻,都抵不上一個蘇麗文.


在場邊的媒體,加油啦啦隊,live 轉播記者都感動流淚, 她雙腿無法站立, 是可以放棄比賽, 但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力及愛國意識完成全部比賽沒有退縮, 完 全都不顧她的膝傷日後是否復原完全, 這種精神感動了億萬觀眾.


就在蘇麗文在  21 日當天負傷不敵韓國女將後, 落入敗部復活賽成功,與克羅埃西亞女將爭銅牌失利的那一刻, 大陸網友紛紛po 文發表感想, 尤其是 18 日大陸選手劉翔因傷放棄比賽, 讓大 


陸的網民忍不住說,"我不想去比較, 卻身不由己", 雖然我們和她之間隔著海峽, 隔著難以跨越的政治籓離,隔著46 面金牌和 4 面銅牌的差距, 但在我看來,這一刻, 她才是賽場上的英雄. 是的 , 她是我們"台灣女戰神", 雖然我們只得到 4 面銅牌,是她串起了國人的心.

代表國家出去比賽的選手都是很辛苦的, 他們也都希望得到獎牌為國爭光,希望政府能夠有更完善的體育制度可以讓這些選手安心的練習, 我想這也是蘇麗文她衷心的希望吧 !! 也是我們全國人民的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43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