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曲海報




行囊及吉他是真的,很重的 !!




明相賣力的騎著.


 



經過美麗的風景



立陶宛的美麗過客




明相的阿公正跪轎子從他頭頂穿過.


 


劇情大鋼:


大學就要畢業的明相騎上自行車,獨自一人展開七天六夜的單車環島旅程。逆時針的環島路線,東岸到西岸的逆風行,一路所遇見的人與景,交織相扣,譜出生命的和弦。

他先是遇到了藉由影像製造夢想的工作者,專心一意的,想將太平洋的風捕捉入境;在花蓮海邊遇見來自立陶宛的年輕女孩,她說她的國家沒有山……;旅程中寂寞的時候,他在海邊彈著吉他,伴著月色和海潮聲,以大地為床,就地而眠;肚子餓的時候,和租遊覽車一邊抗議工廠倒閉一邊旅遊的工廠女工分享便當;疲累的時候,他停駐外公外婆家,一聲「阿公阿嬤」喚起許多人的童年往事和遺忘已久的血肉親情……。

回到高雄,旅程結束,回憶卻正要開始。12段精彩的偶遇,是明相難以忘懷的生命滋味。停好一路相隨的單車,打開電腦,拿起吉他,明相輕輕地彈奏起屬於他的生命練習曲……。


 


今天與女兒忙裡偷閒的看了這部練習曲 , 我已很久沒看電影了, 算算應該有快三年了吧 !!  實在是因為電影聲效太大聲了,我老人家受不了ㄚ, 好像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只有這些溫馨小品適合我, 三年前看的是"等待飛魚" 也是國片中不錯看的電影之一. 近幾年的國片式微, 作品少的可憐, 放眼望去全是美國的片子吃香, 因為看電影還是年輕人的天下ㄚ !!


練習曲的主人翁明相說了一句"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說真的很多人包括你我在內都是如此,心理應該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但迫於現實的壓力無法勇敢的拋去一切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明相知道自己是個聽障者, 但他知道必須這樣做才能訓練自己. 因為一個人騎著單車環島,定會有許多無法預知的危險等待著他,他必須學會克服,雖然前面困難重重也要勇往向前, 所以經過這次的洗禮應該不會有甚麼事情會難得倒他的.  


看到明相努力又辛苦的騎著真的很感動,一路上也有許多善良的朋友知道他的目的都非常願意的幫助他,他也鼓勵一位小學老師退休後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看了我也決定如此, 嘻嘻 !! 不過我離退休還早 !!要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知可不可能唷 !!  


這部電影看到了追逐夢想的過程與喜悅,  做了不讓自己後悔的事,  我想另一方面也想呈現台灣的美麗海岸及一些小老百姓的無奈吧 !! 練習曲的票房不錯,是值得欣慰的事 !! 聽說 " 6號出口"也不錯看, 我想大家應該多多支持國片, 看是否能再重現國片光輝時代的來臨啊 !! 最後要謝謝陳懷恩導演的團隊給了我們這麼讓人感動的電影 !!


 


p.s. jojo 遠在新加坡可能不知台灣電影的動向, 請在此網站上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可以看到練習曲的預告片及一些相關資訊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43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