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網路知道緯來日本台從下個月開始將播出多齣強檔日劇,當然也包括木村拓哉演出的引擎”.   木村是我喜愛的日本男星,他年輕時的戲劇比較陌生,但從1996年的長假 開始,我已成為他的忠實觀眾了.美麗人生是我最喜愛的一齣戲.“美麗人生這齣戲是大卡司的作品, 除了木村拓哉及常盤貴子之外,北川悅吏子的編劇,讓這齣戲更有可看性.當年在日本也創下高收視率,台灣的收視率也不差.


 


杏子: 柊二,這個世界好美喔. 從這個100公分的高度來看,這個世界好美喔.””認識你之後的最後這幾個月,我的人生就像是有星塵飛舞般閃耀..


柊二:那時,深夜裡送走她,在過度開心之後剩下我一個人...


她會不會就這樣消失呢?..我突然..有這樣的感覺...   


杏子;在醫院這個失眠的夜裡,我寫下這些。希望與你在一起時的種種能夠讓我戰勝現在的痛苦,所以我才寫下這些。 你所小心翼翼拯救下來的這個脆弱的生命,現在正一面祈禱著火苗不要熄滅...不要熄滅..一面想著你。好想再見見你,再聽聽你的聲音,想再被你緊緊的擁抱,再被你寵愛,也想寵愛你...。我的人生是屬於我自己的,這件事是你教會我的,這個...美麗的人生....。


柊二:她的淚水還是溫熱的,然後..那是她最後的笑容..。我為了不想忘記這個笑容,拼命的按下心裡的快門,將它烙印在眼中、烙印在腦海中、烙印在心裡、烙印在我的一生...。


這些是劇裡的經典旁白.看過之後是不是很感動呢!!


杏子因為有了柊二的愛讓杏子在有生之年感受到了美麗人生”.原先反對他們交往的杏子大哥也感謝柊二為杏子所做的一切.  柊二與杏子是互相深愛著彼此的,並不是同情.是真正相愛的戀人,是將生命在對方的生命之上,是靈肉相通的真愛^^. 


就在杏子往生, 柊二在為他化妝, 柊二埋怨杏子為何不說話,不理他時,終於忍不住悲傷得淚如雨下,我也忍不住陪著一起哭泣.真是感傷啊!!  但人還是不能永遠活在悲傷中,劇中的結尾, 柊二實現當初與杏子一起規劃的美容院,就開在海邊,所有的擺設與當初設計的一模一樣,柊二幫杏子一起完成了夢想.所以杏子永遠活在柊二心中,她的身影一直在他的心底不會離去.


雖然這齣戲劇,沒有happy ending,但我覺得劇情如果沒有這樣的安排,就顯現不出愛情的偉大與堅真, 並留個空間可以讓戲迷去想像柊二以後的日子會如何?會再遇到像杏子一樣美麗的女子或是就這樣在海邊度過一生?我相信在社會的某個角落也正在上演相似的美麗浪漫愛情故事,讓我們祝福天下有情人吧 !!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43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