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個韓劇迷, 也沒看過幾部韓劇, 但"加油金順"是我唯一全心投入去欣賞的戲劇.  之前我是日劇的忠實觀眾,但最近日劇在台灣有些式微,電視台已經很少引進知名的日劇.  而就在無聊之際,我這電視兒童在無心插柳之下發現了這齣戲, 戲劇內容是探討單親的問題,因為與我本身的背景相似可能是吸引我欣賞的原因之一吧!!其實不管是韓劇,或是日劇只要是好的戲劇我們都應該支持.


這齣家庭戲劇對於單親,夫妻,戀人之間的詮釋給社會做了正面的引導.單親媽媽經過自己努力的工作,終於成為美髮設計師(金順), 夫妻要互相了解,進而體諒對方,才能相互扶持的走下去(張博士and 英玉), 夫妻之間要毫無怨言的共同解決問題,共渡難關 (時煥and盛蘭),受到雙方長輩的阻撓,相愛的兩人定要不畏艱難的堅持下去, 最後終會有美好而圓滿的結局(再熙and金順). 誰說離了婚,喪偶的女人不能擁有第二春 ? 誰說還未結過婚的男人娶了離婚,喪偶的女人是件羞恥之事?  要拋開這些世俗的觀念在保守的亞洲國家是有些困難存在的, 何況是更保守的韓國. 很慶幸的編劇給了全劇一個 happy ending 這也給了社會大眾一個很好的社會教育.


最近台灣的戲劇一直在走下坡,本土劇的內容只重在商業的權力鬥爭,互相打殺, 偶像劇在"流星花園"之後也無代表之作.  我們演技優秀的演員: 如寇世勳,李立群,顧寶明,陳莎莉,劉德凱,馬景濤等等都到大陸拍戲了,為什麼 ? 台灣已經沒有他們的市場了,因為電視台興起本土的戲劇.我並不排斥本土的戲劇,可是本土的戲劇充斥著打殺,爾虞我詐,一點劇情也沒有, 更別說會有任何的社會教育意義了,現只剩公視,大愛台的戲劇節目可看了. 電視台如果在了無新意之前,還是引進些日劇,韓劇,甚至是港劇,大陸劇都行, 這樣我們也還可以有更多的選擇.    當然在此還是希望我們台灣的電視台多多網羅一些優秀的編劇群也能製作一些精緻的戲劇, 重振台灣戲劇王國的美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dy0430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